進塔吉特看看

進塔吉特看看

媽媽們一定要學!預防肩頸腰疼母親節該買什麼禮物送給媽媽呢? 塔吉特千層專賣門市 塔吉特千層蛋糕 口感樸實綿密痛的最佳哺乳姿勢





:
【早安健康/宋美玄(婦產科醫師)】一定要學會的輕鬆哺乳姿勢



戰戰兢兢地懷抱著剛出生的寶寶,反而無法順利哺乳。

哺乳的「姿勢」其實是非常重要的。並不是只有讓寶寶的嘴巴含住乳頭就好。

雖然都會有護理師提供指導,但是有時候他們建議的卻是不怎麼有效果的姿勢。對於必須經常哺乳的媽媽而言,輕鬆的姿勢是非常重要的。產後母體元氣大傷、骨盆底肌肉群也因為生產而受傷。腰部應該也會疼痛。持續使用不甚習慣、勉強的姿勢哺乳,肩頸腰部都會變得僵硬。

產後,我剛好有機會與擁有國際泌乳顧問(International Lactation Consultant)證照的人學習許多事情。事實上有很多事都是「怎麼不早點告訴我啊!」的感覺。這時,我才知道哺乳姿勢的重要性。

如下方插圖,仰躺式(layback)的姿勢可以讓媽媽的腰部輕鬆,寶寶也能夠反射性地順利吸住乳頭!我在產後三個月時才開始嘗試這個方法,頓時感覺非常地輕鬆。



好的姿勢還能夠預防乳頭疼痛,即使已經破皮也能夠減輕疼痛。光是這一點就幫了媽媽很大的忙。

現在回想起來,住院期間乳頭周圍起了很多的水泡、胸部前端破皮,痛得我要死要活的,就是因為寶寶乳頭含得太淺了。

嘗試改用這種仰躺姿勢,發現寶寶可以自然地趴坐在我的腹部母親節蛋糕推薦 高雄 千層蛋糕台南 塔吉特芒果蛋糕 網路上供不應求,含乳頭就會比較深。塔吉特母親節蛋糕 千層蛋糕 台北 塔吉特千層派 台灣最好吃的千層蛋糕

當然僅有姿勢還不夠。

其實只要找到一個媽媽覺得輕鬆,而且乳頭可以直接放入寶寶嘴巴內的姿勢就可以了。一開始醫院所教的姿勢,並不算是真正的「正確」姿勢。可以放置一個枕頭,讓背部及腰部靠在枕頭上,再尋找對自己而言最輕鬆的姿勢。

仰躺姿勢對我來說是最輕鬆的姿勢,也請各位試試看喔!

此外,乳頭疼痛時還可以使用擠乳器,讓乳頭稍微休息一下,會恢復得比較快,請各位試試看吧!我自己試過日本製、外國製、電動、手動等各種擠乳器,每一種效果都不錯,可以依自己喜好挑選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  • 母乳要餵到幾歲?聽聽兒科權威怎麼說


  • 做現代人的月子!婦產科醫師從飲食、清潔、哺乳談起


  • 哺乳媽媽注意!早產、過輕寶寶更需補充2維生素




本文摘自《女醫師給準媽咪的懷孕安產書》/宋美玄(婦產科醫師)/世茂

水蜜桃,塔吉特,蜜梨,寫真集,甜柿,千層蛋糕,雪梨,自行車,衛生棉,



母親節禮物排行 芒果千層 雲林 塔吉特千層蛋糕 台北 不甜不膩 蛋皮軟軟好好吃

進塔吉特看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elej0o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